[劇情簡介] 來源:Yahoo! 奇摩電影

誰殺了老師的女兒?血債血償的復仇授課37位13歲學生 集體陷入瘋狂 
一位中學女教師(松隆子飾)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。結業式當天,她說出驚人的告白:「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!」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,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。痛失愛女的老師決定辭職自行展開調查,被她命名為犯人A、B的兩位十三歲少年、一頭熱血的白目教師(岡田將生飾),還有寵溺兒子的母親(木村佳乃飾)一一登場。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?看似善良的做法其實滿是惡意?!女教師的復仇計畫,在學生的心底種下了恐懼因子……
 

 
01.jpg      
 
觀後感:

電影一開始的場景,讓人覺得很熟悉,在校園裡這樣的班級上課情形也是常有的,尤其當一個老師無法得到學生的尊重與喜愛時,這樣的情況就一直重演。
中森老師在結業式的最後一堂課爆炸性的告白,讓學生都靜了下來,為了知道兇手是誰,開始用手機傳簡訊猜測誰是兇手,儼然幸災樂禍的樣子,看了讓人嘆息,至於兩個學生兇手行兇的動機,更是可笑的不行,不過這也說明了時下的學生,這個世代的新人類那種無俚頭的思緒,老是讓現在的師長們摸不著頭緒。但是回到兇手身上,兩個兇手極端的心態,一個是從小被媽媽拋棄,但是又渴望得到媽媽的愛,因此用錯了媽媽給的聰明。另一個則是媽媽的過度溺愛與保護,造成極度自卑,又害怕失敗的學生,最後不但殺了老師的女兒還將自己的媽媽殺了..... 這部電影用非常激烈的手段來呈現常常被忽略的學生問題,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不乏有這樣的人存在,只是造成這些問題的根源還是得回歸到最基本的家庭問題。另外,片中也提到師生之間信任的問題,舉到的例子是女學生打電話給男導師鬧自殺,結果趕去後卻遭學生陷害,因此,主角中森老師只要下課後要與異性學生見面,都會請男性導師前去。學生也因此不再信任導師,導師也在學生面前明講她不相信學生,師生關係惡劣到不行,這也是造成老師的女兒無辜受害的原因之一。在師生關係這部分其實很難斷定誰是誰非,因為有太多的因素導致這樣的結果,在真正的教學現場,何嘗不是這樣?!
再回到復仇這個部分,中森老師的復仇手段是一系列的計畫,而且全在她的掌控之中,似乎隱約在暗示著"孩子們,你們可以逃過法律的制裁,但逃不出我的手掌心!" 中森老師的復仇計畫其實也造成了另外三個人的死亡(有一個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死了--渡邊的媽媽),包括兩個兇手的未來,這個復仇的代價真的很高。
雖然,隨著劇情的發展會希望兩個學生兇手能得到制裁,但是這樣作法為不會太過了。

然而,站在身為父母的角度,你我能放過這兩個可惡致極但又可憐的兇手嗎? 我也懷疑我是不是也會跟中森老師一樣!? ^^
 02.jpg  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